# 前言

本文对我博客架构及相关服务的记录和补充。

# 正文

众所周知,我早期为 Wordpress 用户,用 Sakura 主题,后期使用了基于 Sakara 重构的 Sakurairo;同期,由 sakura 的随机封面功能,网上没看到比较符合我 xp 的,所以自己搓了个随即图服务。在 Wordpress 时期,我的博客和随即图服务在同一台服务器上,然后套了个 cdn。

迁移到 hexo 主要原因是 Wordpress 太慢了 学生优惠无了

于是现在变成了这样:

本地写完 push 到 github 仓库 source 分支,触发 github action 进行构建,构建完分别 deploy 到 github 仓库的 master 分支和腾讯云存储桶。

在访问的时,先通过阿里云 dns 做分流,国内流量走到腾讯云上,国外流量走到 github page。

图片资源同理,通过阿里云 dns 做分流,国内走又拍云(通过又拍云联盟白嫖免费额度)。

至于原本的图片 API 则拆成两个,国内使用腾讯云 SCF,国外使用 cloudflare worker。图片 API 变成了这样:

更新于 阅读次数

请我喝[茶]~( ̄▽ ̄)~*

Taoidle 微信支付

微信支付

Taoidle 支付宝

支付宝